谈网路大V遭打击 潘石屹“口吃”装傻?

【新唐人2013年9月13日讯】中共当局正在以“打击网路谣言”为名,对一批网路名人进行拘捕和打压。央视在此时采访了大陆著名房地产发展商兼网路大V的潘石屹。潘在谈大V时数次口吃,被网路热议“装傻”。事后潘在微博向搜狐副总裁刘春“讲故事”,更是引发网友们的无限猜想。

在中共当局打击网路谣言行动下,部分活跃网民被指控造谣遭拘留。日前,在“打击网路谣言”专题片头下,央视请来拥有1.600万名关注者、微博影响力排行常年居于前20位的著名地产商潘石屹接受访问,讲讲他的“网路之旅,大V心路”。

央视在采访过充中问潘石屹,对于打击网路谣言,大V如何尽社会责任,潘石屹说到:“你的转发,可能有上千万人关注,上千万人背后还有关关关注的人……我我觉得作为大V吧,粉粉粉粉丝量比较高的人,他应该更严格的要求自己……不能特别的随随意。”

在这一段话中潘石屹数次口吃,引起网友围观,有网友调侃称:“小潘颤抖了!”也有网友猜测,这正是潘石屹高明之处,是用来传达他对央视引导式提问的不满,是表明自己言不由衷的“暗号”。

事后,潘石屹在微博向搜狐副总裁刘春“讲故事”:“昨晚,我给一大V的朋友打电话说:‘CCTV要采访我关于司法解释的事,我很紧张。我应该怎么说呢?’他说:‘你千万不要接受采访。’我说:‘来不及了,他们正在20米处向我走来。’他说:‘那你就说造谣诽谤可耻。’”这故事似乎表达给央视,对“示众”的不满。

12日刘春,在发现@潘石屹已将自己“供认”出来后,他贴上一个泪流满面的图标:“误交损损损损损损友,肠~肠~肠~肠~肠~肠~肠~肠~肠子特么都悔悔悔青了。”两分钟后,@潘石屹即答:“对对对不起您了。”

对于潘石屹的再次“表现”,有很多网友都称很有喜感,称赞他“真可爱”,但网友“郭巍青”却认为:“潘石屹很诚恳地谈到了自己亲身体验到的困惑。而网友“暗战T”则认为潘石屹很智慧:“大家调侃并非恶意,反而是褒扬老潘。很有些镇定自若,侃侃而谈,天生些许口吃的瑕疵,掩饰不了老潘智慧的脑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