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做义工女洗衣!清华教授养老方案新解 网路炸锅

【新唐人2013年9月12日讯】 (新唐人记者田净综合报导)近日,大陆清华大学提出的养老体制改革方案一直备受争议,日前,清华大学的教授杨燕绥在接受采访时再次爆出惊人言论,称退休后没领取养老金的15年,男的去养老院做园林义工,女的给老人洗衣服,再次招到网友拍砖。

据大陆媒体报导,清华大学是养老改革体制方案的主要参与者之一、清华大学就业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杨燕绥前段时间曾提出建议称,退休年龄不变,仍为50岁,但领取养老金的年龄推迟到65岁。随后,她又提出,年龄推迟后,就业形态应该分阶段。

日前,杨燕绥在大陆新闻节目《七分之一》里说:“不是延迟退休年龄,是延迟领取退休金。”她还称建议65岁时才领取。

当现场记者问:50岁退休65岁领取养老金,中间15年怎么办?杨教授回答说:“男的去养老院做园林义工,女的给老人洗衣服啊做点编织,多好啊!”,“养老金必须交30年!”

此言一出,在一个小时内就被转发超过3万次,上万条留言,引起大陆网民强烈反感。大陆知名律师袁裕来在微博中留言,称这位教授是“砖家中的砖家”。

Helene-Lau:叫兽!

faithgsm:都退休了还要人家做苦力?!

@袁腾飞: 人心者,善良,悲悯,豁达。去其三者,谓之叫兽!

丰字头的自留地:砖家叫兽 奇葩得很,她全家就按她自己的说法安排就对了,男的做园丁,女的洗衣服,嗯!最好是世世代代如此

mingcanxue:那就应派她天天去敬老院给老人洗衣服!做满15年才能退休!

沉思者的大陆:应该先在公务员内部实施,还有抑制官员过高的收入和非法收入才是最重要的,几个贪官一打,好几百亿,全国的退休金都没问题了!

宽和堂:中国要建多少养老院才可以……以后50岁退休先乞讨15年再领退休金,要不还真没好办法,儿女们自己还活的很辛苦哪

pengko_周:我喜欢这个教授的幽默感,这是拿自己的智商在秀下限。

北京老伙子微博:我高等学府人才辈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