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做義工女洗衣!清華教授養老方案新解 網路炸鍋

【新唐人2013年9月12日訊】 (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近日,大陸清華大學提出的養老體制改革方案一直備受爭議,日前,清華大學的教授楊燕綏在接受採訪時再次爆出驚人言論,稱退休后沒領取養老金的15年,男的去養老院做園林義工,女的給老人洗衣服,再次招到網友拍磚。

據大陸媒體報導,清華大學是養老改革體制方案的主要參與者之一、清華大學就業與社會保障研究中心主任楊燕綏前段時間曾提出建議稱,退休年齡不變,仍為50歲,但領取養老金的年齡推遲到65歲。隨後,她又提出,年齡推遲后,就業形態應該分階段。

日前,楊燕綏在大陸新聞節目《七分之一》里說:「不是延遲退休年齡,是延遲領取退休金。」她還稱建議65歲時才領取。

當現場記者問:50歲退休65歲領取養老金,中間15年怎麼辦?楊教授回答說:「男的去養老院做園林義工,女的給老人洗衣服啊做點編織,多好啊!」,「養老金必須交30年!」

此言一出,在一個小時內就被轉發超過3萬次,上萬條留言,引起大陸網民強烈反感。大陸知名律師袁裕來在微博中留言,稱這位教授是「磚家中的磚家」。

Helene-Lau:叫獸!

faithgsm:都退休了還要人家做苦力?!

@袁騰飛: 人心者,善良,悲憫,豁達。去其三者,謂之叫獸!

豐字頭的自留地:磚家叫獸 奇葩得很,她全家就按她自己的說法安排就對了,男的做園丁,女的洗衣服,嗯!最好是世世代代如此

mingcanxue:那就應派她天天去敬老院給老人洗衣服!做滿15年才能退休!

沉思者的大陸:應該先在公務員內部實施,還有抑制官員過高的收入和非法收入才是最重要的,幾個貪官一打,好幾百億,全國的退休金都沒問題了!

寬和堂:中國要建多少養老院才可以……以後50歲退休先乞討15年再領退休金,要不還真沒好辦法,兒女們自己還活的很辛苦哪

pengko_周:我喜歡這個教授的幽默感,這是拿自己的智商在秀下限。

北京老伙子微博:我高等學府人才輩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