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房价陡升 房市浮现泡沫危机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讯】英国巴克莱集团执行长詹金斯警告,最近英国房价不合理的上涨,涨势可能难以控制,造成新一波房市泡沫,值得注意。

据中央社报导,詹金斯(Antony Jenkins)在纽约演讲时指出,目前英国的房市买气近10年最旺,可能会出现房地产带动的经济复苏,主管机关恐难以控制。

詹金斯说,房价上涨的幅度与经济复苏的速度不成比例,经济复苏才刚开始,经济成长也还很疲弱。

英国建商巴莱特开发公司(Barratt Developments)今天表示,英国房市复苏已从伦敦与英格兰东南部延伸至其它地区,目前平均售价为19万4800英镑,较去年同期18万500英镑增7.9%。

至今年6月,巴莱特的税前获利大增74%,达1亿9230万英镑,未来3年将再兴建4万5000户新屋,显示房市蓬勃发展。

英国房市在2007到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前即过热,当时银行宽松受理房贷申请,民众大量置产,美国爆发次贷危机波及英国,银行紧缩放款业务,提高房贷门槛以致房市萧条,但近来诸多数据显示,房市买气又快速增温,房屋中介征募大批员工。

商业大臣克布尔(Vince Cable)警告,新的房市泡沫可能形成,原因之一是房贷增加,政府提供的协助房贷方案,让无力购屋的民众只要5%自备款,就可以买到价值最高达60万英镑的房子,从2014年1月开始,这项补助办法拟再延伸至其它的房地产交易。

克布尔坦言,政府必须审视这个协助购屋方案的成效,“我们不要再有一个新的房市泡沫”,暗示补助方案可能取消。

中央银行总裁卡尼(Mark Carney)最近表示,一旦房价失控,央行将会干预,并紧缩房贷放款,降温房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