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业良控胡锡进“网路诽谤” 成首案

【新唐人2013年09月11日讯】大陆“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夏业良,日前,在他的微博中公开募集律师,针对《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对他的公开造谣,进行控告。而根据“两高”最新公布的所谓“网路诽谤信息”《解释》文,诽谤信息只要在网上被点击五千次,或被转发五百次,就可以判刑。

《环球时报》的主编胡锡进(署名:单仁平),9号发表评论说,北大教授夏业良没有通过上年度的岗位考核。

当天晚上10点多,夏业良在自己的微博(夏业良九世)中,公开指责胡锡进造谣,并且公开募集律师起诉打官司。

北大教授 夏业良:“现在我在向律师咨询,来起诉胡锡进他这样一个诽谤,而且他那个评论破绽百出,很好笑。”

据了解,“单仁平”的文章已经被大陆各大媒体大量转发,转发量、阅读量早已超过当局规定的所谓“网路诽谤信息”上限。但是,胡锡进是否会被当局起诉,夏教授并不看好。

夏业良:“我想一般是包庇他,不会让他接受相应的制裁,但是不管怎么样,大家说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虽然在中国做不到,但是你公布了这样的司法解释,就应该适用于所有的人。”

大陆维权律师唐吉田表示,夏业良募集律师维权是值得期待的。但是法院是否受理、案件的走向如何,还是要看事态的发展。他希望法院回归本位,不要做党政机关的奴仆。

新唐人记者常春、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