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粥加咸菜 习近平专机早餐照曝光(组图)

【新唐人2013年9月10日讯】中共主席习近平出席G20峰会之后,访问哈萨克斯坦,其与哈总统的专机早餐照曝光。

据新华社新国际微博报导,继7日密集的访问日程后,8日,习近平与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同乘专机前往哈经济文化中心拉木图。在专机上,两人共进早餐,家常咸菜加小米粥,饭后就着一杯清茶。

中共主席习近平此次行程出访土库曼、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吉尔吉斯斯坦并出席20国集团领导人第8次峰会、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13次会议。

习近平出席G20 “佩戴婚戒”

据《法广中文网》引述《北京晚报》报导,9月5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出席G20峰会,央视在播报新闻时,给习近平右手数秒特写,习右手无名指佩戴着婚戒,并作了视频截图。

不过, 9月7日中共喉舌《新华社》发简讯称:“网传‘习近平出席G20峰会戴婚戒’为虚假信息。”

《苹果日报》报导称,据其它媒体拍摄习4日抵俄罗斯的下机画面,习似乎未戴戒指,真相成谜。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在接受香港《明报》采访时表示,这是习近平形象战的一部分。近年来,大陆官员因照片露出奢侈品的“表哥”类事件频发,中共担心辐射到更高层;同时,习上台以来频发节俭指示,一次佩戴奢侈品可能使其长期建立的形象前功尽废,因此格外紧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