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异议人士张林的两女儿抵达美国

【新唐人2013年09月08日讯】 (美国之音电) 中国安徽异议人士张林的两个女儿日前抵达美国,受到女权无疆界等人权组织的欢迎。她们辗转离开中国的细节正在逐渐浮出水面。

设在美国的女权无疆界组织主席瑞洁9月7日东部时间中午对美国之音说,中国异议人士张林的两个女儿,妹妹安妮和姐姐张儒莉,离开中国上海后已抵达美国西海岸城市旧金山国际机场,目前正在机场海关地区办理相关手续。

正在机场等候的瑞洁女士对美国之音说,她本人以及所有关心这对姐妹的人,期待她们顺利到达美国,开始新生活,并且希望能为他们的成长提供协助。她称,“这是一个大喜日子,一个姐妹俩改天换地的日子”。

瑞洁说,协助张林两女儿前来美国的,除了女权无疆界组织外,还有中国的妇女团体,以及一些中国异议人士,例如胡佳等。另外,美国政府也予以了协助。旧金山海关人员向瑞洁保证,将尽快把张林的2两个女儿交给瑞洁。

张林是中国安徽蚌埠异议人士,1980年代以来多次因发表文章和参加民运活动而被判刑和劳教,张林还因在网上发表文章于2005年7月被中国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5年徒刑。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张林的两个女儿因受到父亲的牵连,在上学等问题上受到多方磨难,有异议人士甚至为这两姐妹争取上学权而绝食绝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