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力挺周永康?政治捆绑习近平

【新唐人2013年9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汪成骞综合报导)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外界眼里已是“瓮中之鳖”,成为薄熙来之后被中共处理的另一位中共要员。但是,香港凤凰网不断为周永康背书,还两度把习近平和周永康进行政治性捆绑报导。

周永康自中共十八大后,几乎就没在媒体公开露面。尤其近期,周的心腹不断被查处,甚至传出他的儿子也被中共控制。诸多迹象表明,周永康大势已去。中共媒体对其文字性报导也尤为谨慎。

在本月1号,前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复之的葬礼上,中共在报导仅列举了江泽民、胡锦涛等两位退休前常委,其他常委一概不提,巧妙的规避了外界对周永康不能出席葬礼的关注。但是香港的凤凰网,却都在头条要闻中进行重点报导。有分析认为,这体现了这个媒体对中共政治的认识水平和媒体格局。

有署名中国梦的博客文章称,在薄熙来事件上凤凰网一度力挺薄熙来,在媒体一片倒周声浪和周永康是否有事的事实还不明朗的情况下,凤凰网不仅两度为周永康背书,而且两度都把习近平和周永康进行“捆绑性报导”。

第一次挺周是在“两弹元勋”刘西尧的葬礼报导上。凤凰网第一时间就在其网站头条用粗黑体大标题“两弹元勋刘西尧逝世,习近平周永康等送花圈”进行了报导,政治上力挺周永康的态度明显。

第二次挺周是在前广东省顾问委员会主任王宁的葬礼报导上。在头条用粗黑体大标题“习近平温家宝周永康等送花圈”进行报导。该博文认为,此举不仅再次把习近平推向言论的风口浪尖,而且连温家宝也躺着中枪,从而引发了外界对温家宝的相关讨论。

但是到了下午,凤凰网突该标题为“王宁遗体火化,习近平江泽民胡锦涛等表示哀悼”,内容中也去掉强调习近平、温家宝、周永康送花圈的内容。有评论认为,这是凤凰网在上峰警告后才进行了调整。

习近平势必拿下周永康?

中共政府近日宣布的一系列反腐调查已经相当清晰的指向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纽约时报》9月2日的一篇报导说,了解这些调查的四名人士援引高级官员的话说,这些调查与规模更大的秘密调查有关,并透露周永康之子和亲信在调查中被拘留或讯问。其中一位接受该报采访的前高级反腐败调查人员说,中纪委已经成立了处理周永康事件的专案组。

尽管各方分析基本认同石油系统和四川进行的反腐调查意在消除周永康的影响力,但对于周永康是否会受到处罚,还的拭目以待。有观察人士认为,针对周永康的调查传闻与其政治同盟薄熙来的倒台不无关联,反映出中共党内残酷的权力斗争。

而更为具体的分析认为,周永康或将成为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为巩固自身权力而决心打下的一只“大老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