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媒:“活器官”3年内实现

【新唐人2013年8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中共媒体报导,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计划建造中国大陆第一个3D生物列印技术试验基地,进行心脏、血管等人工器官和组织列印技术的研究,计划在2、3年内制作出实验样品。在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案庭审结束,众人关注中共涉活摘器官之际,官媒发出此信息,引来外界担忧,这一信号恐成中共掩盖活摘罪行之借口。

中共党媒《中新网》28日报导称,依靠数位文件和蛋白质资料,透过三维(3D)生物列印技术逐层列印的方式构造出一个“活器官”的构想可望2、3年内在北京实现。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周忠表示,届时,只需要一张电子图纸,便可按需列印一个“活器官”。不过,他表示,由于面对美、日等国对“列印喷头技术”等方面的技术壁垒,目前中国“活器官”列印的产业化运作困难重重。

据报导,该研究院2010年依托北京印刷学院正式成立,已实施4个产业化项目,社会投资人民币近亿元,政府提供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资金超过5000万元。3D列印技术的研究和开发,是这所研究院的重点项目之一。

根据百度百科资料显示,3D生物印表机基于现有技术发明,这些技术当前被用以制造工业零部件的3D模型。生物印表机的不同之处在于,它不是利用一层层的塑料,而是利用一层层的生物构造块,去制造真正的活体组织。

外界质疑中共为掩盖其活摘罪行

对于《中新网》这则报导,有观察质疑,是中共为掩盖其被传的沸沸扬扬的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议论。薄案审理结束,海内外许多专家纷纷指出,薄敢于全盘翻供,是因为他知道,当局为保中共政权,不敢曝光他密谋政变和活摘器官等核心罪行。中共适时抛出这么一条“活器官3年内实现”报导,极有可能是为了想掩盖其活摘器官罪行。

在过去,中共曾多次想掩盖其活摘器官罪行。

去年11月,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表示,自2011年3月启动人体器官捐献试点以来取得明显成果,预计中国人体器官移植将在一至两年内取消对死刑犯器官捐献的依赖。

美国著名调查记者伊森•古特曼在回复《大纪元》记者的邮件中指出,中共希望借此“一笔勾销”活摘罪行,他说,“这根本不是什么医疗改革,而是掩盖罪行,妄图改变话题,换取时间来掩盖他们犯下的反人类罪。”

总部在华盛顿的医生反强摘器官组织(Doctors Against Forced Organ Harvesting,简称DAFOH)提醒人们要对其审慎对待。该组织表示:“DAFOH质疑宣布这样的改变意在讨好国际社会,非人道的器官移植仍会秘密进行。”

自2006年3月初起,不断有证人指控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的器官,并焚尸灭迹。追查国际据此对中国大陆器官移植手术资料追踪调查,调查的重点是2001年至2006年不到5年期间器官移植状况。调查发现,截至2006年初,中国已实施各种器官移植的数量9万余例,其发展速度、数量、涉及的范围和超短等待时间的配型施行手术等,均显示2000年,在中共开始大规模镇压法轮功一年以来,中国大陆确实存在一个无法用捐赠和死刑犯器官解释的庞大活体器官库,据估计,超过6万5千名法轮功修炼者被活摘器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