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瞩目审讯:薄熙来出场 会否咆哮公堂?

【新唐人2013年8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悦综合报导)中共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案,今日(22日)上午8点30分在山东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审。被外界视为举世瞩目的“世纪审判”, 薄熙来是否会如江青、陈希同受审时一样咆哮公堂?备受关注。

据悉,这场举世瞩目的“世纪审判”,今明将会连审两日,当局可能召开三至四场“情况通报会”,由法院发言人会简介庭审内容。审理过程不会向任何对象提供影像及文字直播。但济南中院官方微博会适时提供庭审过程的文字报导。

薄案将会在济南中院最大、能容纳近50人的五号审判庭进行。

香港《苹果日报》记者获悉,薄熙来与前妻李丹宇所生、被父亲断绝往来的长子李望知,昨(21日)已抵达济南,今将同大伯薄熙永等到场旁听。薄的外母范承秀前日(20日)抵济南拟旁听,但遭当局拒绝,被安置在招待所。

一向六亲不认、心狠手辣的薄熙来是否会在法庭上咆哮,引发外界关注,据日前媒体报导,薄粉相信,以薄的傲气、强悍,极有可能出现和江青、陈希同受审时一样咆哮公堂的情况,临阵给中共难堪,让公开审判难以进行。

但是,也有分析指,当局会拿放弃通缉薄熙来儿子薄瓜瓜换取薄熙来认罪。

中共史上另外一场当年世纪大审,是1980年发生的公审“四人帮”。

1980年11月20日至1981年1月25日,中共最高人民法院特别法庭对“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10名主犯进行公开审判。江青数度抗辩,咆哮法庭,宣称“我是毛主席的一条狗,他要我咬谁就咬谁。”质问“谁有资格审我”。

据《中时电子报》报导,江青案辩护小组长张思之披露当年大审安排,“所谓的公开审判,名义上是公开审判,实际上是有组织的公开审判。”

张思之表示,江青认为他“态度非常不好,又是官方派来的”,坚决拒绝了张思之为她辩护。最后在特别法庭上,江青没有辩护人,自己辩护。

从当年看今日,中共当局如果直播薄开庭,变数太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