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出国旅游 怎样提防银行手续费?

【新唐人2013年7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彼得综合报导)想在今年夏天出国旅游吗? 众所周知,旅途是昂贵的,一些航空公司已经因收取额外的手续费而臭名远扬。而你尤其需要提防的是,一些银行的手续费又会在你不经意间,增加一笔额外的经济负担。

当消费者在海外使用借记卡或信用卡(debit card or credit card)、或是从网路外(/跨行)提款机(out-of-network ATM1)提取现金时,大多数的银行都会收取额外的手续费。许多消费者都把这些视为理所当然的基本交易。但如果在另一个国家使用这些服务,却常常要使消费者多花许多钱。

使用提款机的高额费用

能够提领现金对旅客们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许多小型商店和餐厅是不接受刷卡的。然而,从提款机领钱却可能花费可观。

多数的银行都有它们自己的提款机网路,允许顾客们可以免费使用。银行的顾客们通常也不会遇到什么问题,直到他们试图从网路外(/跨行)提款机(out-of-network ATM)提款。银行和信用合作社(credit unions)的跨行提款手续费平均成本是1.78美元。

然而,全美前20大银行对境内的跨行提款收取约$3美元的手续费,国外的跨行提款则收取约$5美元。手续费差异很大,取决于银行以及账户的类型。有些少数的个案,顾客是完全不必支付提款机手续费的。例如,有些线上支票账户(online checking accounts),包括网路银行Capital One 360​​和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的支票账户,则不收取跨行提款手续费。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会退回所有的提款手续费,包括由第三方收取的费用。

国外交易手续费

有许多美国人很依赖信用卡,以及逐渐增加的借记卡(debit card)来支付海外的消费。信用卡提供了一个安全的海外消费支付方法,因为如果卡片遗失或被偷,持卡人不必对超过价值$50美元以上的消费负责。而藉记卡(debit card)则是一个不会招致债务的方便的支付方式。这二种卡经常收取国外交易手续费,通常是总消费金额的2%到3%。

虽然一些银行和信用合作社(credit unions)限制手续费在交易金额的1%之内,但全美的大型银行几乎一致地收取3%。网路银行Capital One 360​​, 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和TD银行(TD Bank)对使用借记卡(debit card)消费不收取国外交易手续费,但是它们毕竟是少数。

然而,有一些旅游奖励信用卡不收取国外交易手续费, 包括Capital One Venture, BankAmericard 旅​​游奖励卡以及大通蓝宝石优先卡(Chase Sapphire Preferred)。

避免或减少手续费— 事先规划

要避免或大大减少以上这些银行手续费,就需要事先有所规划。以下是福克斯新闻网所介绍的一些省钱之道:

如果可能的话, 应选择有利于旅游的支票账户和信用卡。要避免提款手续费,旅客们应该先查一查他们的银行是不是有国际提款机, 或是联合提款机网路的一员。

一些美国的银行,包括BBVA Compass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在海外有分支机构或是合作的银行,但是他们并不普及。要避免国外交易手续费,旅客们应该使用旅行信用卡(travel credit card)或是开立有利于旅游(travel-friendly)的支票账户来消费。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旅客们采用什么方式支付,一定要记得在计划出国前通知他们的银行。在海外消费的突然增加,可能引发欺诈警报(fraud alert)以及账户的冻结。事前计划,你就可以在旅途中好好享受一番,而不必担忧预料之外的银行手续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