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富豪相亲竞争残酷 处女鉴定书成法宝

【新唐人2013年6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国+富豪征婚,动不动以有多少财富自居,美女趋之若鹜,找个金龟婿、嫁入豪门的梦想这些年来已经是许多大陆女生的向往。有富豪征婚海选,曾吸引逾1500女子报名竞争。条件并不是很优越的85后女孩文涵在一场小型富豪相亲会,因带有处女鉴定书被房地产看中。

大陆《荆楚网》报导说,11年前,武汉某高端婚恋会所的总经理,曾策划、组织过武汉第一、二届富豪相亲会的屈富强就把目光盯向单身富豪,成为中国最早从事富豪相亲活动的专业红娘之一。

那时,富豪们还没现在这么开放,相亲大多秘密进行。

2010年的首届财富英雄相亲会,尽管报名费高达59999元,报名的富豪人数仍达到300多名,报名的女孩则超过1万人。2011年举行第二届时更加火爆,虽然报名费提高到99999元,但报名的富豪猛增到3500多名,参与海选的女孩也激增到5万人。

眼下,第三届富豪相亲会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屈富强说,7月初,一场预期规模更大、影响更大的财富英雄相亲会,将在全国各大城市启动报名。“今年的报名费可能依旧是99999元……”

1万多名报名者中,挑出40名女嘉宾;5万多名报名者中,只有200名佳人有亮相机会,屈富强说,这个过程,热似超女,严过空姐。

1万多名女孩相亲 与富豪见面只140人

首届相亲会采取网上报名方式,1万多名女孩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机会与富豪见面的只有140人。

首先是网上审核,初审人员对这些女孩的资料一一审查,超过30岁的不要,有婚史的不要,照片看起来不养眼的不要,这样淘汰掉一大半人。

剩下的4000多人,凭感觉留下2000人进入面试,由爱情顾问、心理咨询师等组成的团队,每天约见七八十人,每人面试10分钟左右。

三轮筛选过后,留下140名候选人,竞争40个派对女嘉宾的名额。这些候选人,均容貌姣好,身高162厘米以上,具备大专以上学历,谈吐流畅。其中,也不乏海外留学生,北大清华的硕士生,还有高校教师、公务员等。

140进40的角逐,如果女孩颈部有颗痣,或者不会做家务,都有可能被淘汰。女孩们每10人一组进行展示,最终由评委以打分的方式,挑出40名女嘉宾。

第二届相亲会上,参与展示的候选人有200名,最终与富豪派对的女嘉宾只有50人。

女嘉宾千里挑一,男嘉宾也要经过严格审核:资产必须超过3000万元,或年收入超过100万元;有工商营业执照、房产、车辆、纳税、单身等证明,无犯罪记录等。

富豪希望女生“不太爱钱”

首届相亲会女嘉宾的终极PK,在汉口一家高档酒店封闭进行。举行第二届时,屈富强把地点选在了东湖沙滩浴场,允许游人免费观摩。

在阳光和镁光的交织中,200名美女们分组轮番上场,进行自我介绍和展示,评委当场打分。对于自己看中的美女,富豪可以在其身上贴上“中意贴”,也算是给心仪的人投了一票。得分靠前的50名女嘉宾,才有资格与富豪进行最终的一对一交友派对。

据称,这些富豪们往往喜欢皮肤较白、气质较好,有家庭修养、懂家务活,会理财但对金钱并不十分看重的女孩。这样的人,适合做老婆。

“第一届牵手29对,第二届牵手38对,目前已有一些人结婚生子。”屈富强拿出一张登记表,上面写着会所对所有富豪会员跟踪服务的记录。配对成功的,附有合影照,结婚有了小孩的,还有全家福。

女孩带处女鉴定书被房产商相中

征集清纯女,非处女勿扰。这是国内某档富豪相亲节目制造的噱头,曾引发网民的一片骂声。“我们不搞这些庸俗的炒作,但的确遇到过主动带处女证明来的女孩。”武昌楚天都市花园内一家婚恋机构的老板,介绍了一名85后女孩的参选故事。

女孩叫文涵,来自农村,大学毕业后在武汉一家科研机构当文员,一直没谈过男朋友。去年七夕节,该机构举办了一场小型富豪相亲会,8名男嘉宾均为千万富翁,而30名女嘉宾则经过了千挑万选。文涵虽算不上特别漂亮,但以文静的知识女性形象入围。

当主持人要求文涵阐述自己的优势时,她归纳完几点后,红着脸低声说:“我从没谈过男朋友,现在还是处女。”虽然声音不大,但满座哗然。有富豪干脆问:“你怎样才能证明自己是一名处女呢?”没想到文涵居然从包里掏出医院开具的处女膜完好的证明。

那场派对,文涵被一名70后房产商相中。去年底,文涵嫁给房产商,并辞职过起全职太太的生活。虽然日子有些无聊,但豪车豪宅,衣食无忧,她的一些亲戚也从农村来到武汉,到丈夫的公司打工赚钱。

据分析,“处女证”或为噱头,但这也说明了竞争的残酷性。很多女孩怀揣嫁入豪门的梦想,一旦有机会,就会千方百计地去达到目的。有的女孩参加相亲活动之前,还会到婚恋学院进行短期培训,期望通过临时抱佛脚给自己带来好运。

富豪相亲在争议中进行

郑秀文主演的电影《嫁个有钱人》中,女主角为了嫁入豪门,专门学习表情、谈吐、礼仪,还搭乘飞往欧洲的飞机,想在头等舱内认识有钱人,可谓费尽心思。现实生活中,也有不少女孩做着豪门梦,于是便有了5万多人争抢50个候选嘉宾的疯狂。

湖北省心理学会高级心理咨询师舒闻铭却认为,富豪相亲活动,实际上是一种“男财女貌”的交易和对决,除了浪费资源外,还会产生“拜金”的负面效应。钱多就可以花样百出地选美女,这是对社会公序良俗的一种挑战。一些女孩拿青春和美貌去做交易,也是对人生价值观的一种亵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