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富豪相親競爭殘酷 處女鑒定書成法寶

【新唐人2013年6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剑綜合報導)中國+富豪徵婚,動不動以有多少財富自居,美女趨之若鶩,找個金龜婿、嫁入豪門的夢想这些年来已經是許多大陸女生的嚮往。有富豪徵婚海選,曾吸引逾1500女子報名競爭。條件並不是很優越的85后女孩文涵在一場小型富豪相親會,因帶有處女鑒定書被房地產看中。

大陸《荊楚網》報導說,11年前,武漢某高端婚戀會所的總經理,曾策劃、組織過武漢第一、二屆富豪相親會的屈富強就把目光盯向單身富豪,成為中國最早從事富豪相親活動的專業紅娘之一。

那時,富豪們還沒現在這麼開放,相親大多秘密進行。

2010年的首屆財富英雄相親會,儘管報名費高達59999元,報名的富豪人數仍達到300多名,報名的女孩則超過1萬人。2011年舉行第二屆時更加火爆,雖然報名費提高到99999元,但報名的富豪猛增到3500多名,參与海選的女孩也激增到5萬人。

眼下,第三屆富豪相親會正在緊鑼密鼓籌備中。屈富強說,7月初,一場預期規模更大、影響更大的財富英雄相親會,將在全國各大城市啟動報名。「今年的報名費可能依舊是99999元……」

1萬多名報名者中,挑出40名女嘉賓;5萬多名報名者中,只有200名佳人有亮相機會,屈富強說,這個過程,熱似超女,嚴過空姐。

1萬多名女孩相親 與富豪見面只140人

首屆相親會採取網上報名方式,1萬多名女孩經過層層篩選,最終有機會與富豪見面的只有140人。

首先是網上審核,初審人員對這些女孩的資料一一審查,超過30歲的不要,有婚史的不要,照片看起來不養眼的不要,這樣淘汰掉一大半人。

剩下的4000多人,憑感覺留下2000人進入面試,由愛情顧問、心理諮詢師等組成的團隊,每天約見七八十人,每人面試10分鐘左右。

三輪篩選過後,留下140名候選人,競爭40個派對女嘉賓的名額。這些候選人,均容貌姣好,身高162厘米以上,具備大專以上學歷,談吐流暢。其中,也不乏海外留學生,北大清華的碩士生,還有高校教師、公務員等。

140進40的角逐,如果女孩頸部有顆痣,或者不會做家務,都有可能被淘汰。女孩們每10人一組進行展示,最終由評委以打分的方式,挑出40名女嘉賓。

第二屆相親會上,參与展示的候選人有200名,最終與富豪派對的女嘉賓只有50人。

女嘉賓千里挑一,男嘉賓也要經過嚴格審核:資產必須超過3000萬元,或年收入超過100萬元;有工商營業執照、房產、車輛、納稅、單身等證明,無犯罪記錄等。

富豪希望女生「不太愛錢」

首屆相親會女嘉賓的終極PK,在漢口一家高檔酒店封閉進行。舉行第二屆時,屈富強把地點選在了東湖沙灘浴場,允許遊人免費觀摩。

在陽光和鎂光的交織中,200名美女們分組輪番上場,進行自我介紹和展示,評委當場打分。對於自己看中的美女,富豪可以在其身上貼上「中意貼」,也算是給心儀的人投了一票。得分靠前的50名女嘉賓,才有資格與富豪進行最終的一對一交友派對。

據稱,這些富豪們往往喜歡皮膚較白、氣質較好,有家庭修養、懂家務活,會理財但對金錢並不十分看重的女孩。這樣的人,適合做老婆。

「第一屆牽手29對,第二屆牽手38對,目前已有一些人結婚生子。」屈富強拿出一張登記表,上面寫著會所對所有富豪會員跟蹤服務的記錄。配對成功的,附有合影照,結婚有了小孩的,還有全家福。

女孩帶處女鑒定書被房產商相中

徵集清純女,非處女勿擾。這是國內某檔富豪相親節目製造的噱頭,曾引髮網民的一片罵聲。「我們不搞這些庸俗的炒作,但的確遇到過主動帶處女證明來的女孩。」武昌楚天都市花園內一家婚戀機構的老闆,介紹了一名85后女孩的參選故事。

女孩叫文涵,來自農村,大學畢業后在武漢一家科研機構當文員,一直沒談過男朋友。去年七夕節,該機構舉辦了一場小型富豪相親會,8名男嘉賓均為千萬富翁,而30名女嘉賓則經過了千挑萬選。文涵雖算不上特別漂亮,但以文靜的知識女性形象入圍。

當主持人要求文涵闡述自己的優勢時,她歸納完幾點后,紅著臉低聲說:「我從沒談過男朋友,現在還是處女。」雖然聲音不大,但滿座嘩然。有富豪乾脆問:「你怎樣才能證明自己是一名處女呢?」沒想到文涵居然從包里掏出醫院開具的處女膜完好的證明。

那場派對,文涵被一名70後房產商相中。去年底,文涵嫁給房產商,並辭職過起全職太太的生活。雖然日子有些無聊,但豪車豪宅,衣食無憂,她的一些親戚也從農村來到武漢,到丈夫的公司打工賺錢。

據分析,「處女證」或為噱頭,但這也說明了競爭的殘酷性。很多女孩懷揣嫁入豪門的夢想,一旦有機會,就會千方百計地去達到目的。有的女孩參加相親活動之前,還會到婚戀學院進行短期培訓,期望通過臨時抱佛腳給自己帶來好運。

富豪相親在爭議中進行

鄭秀文主演的電影《嫁個有錢人》中,女主角為了嫁入豪門,專門學習表情、談吐、禮儀,還搭乘飛往歐洲的飛機,想在頭等艙內認識有錢人,可謂費盡心思。現實生活中,也有不少女孩做著豪門夢,於是便有了5萬多人爭搶50個候選嘉賓的瘋狂。

湖北省心理學會高級心理諮詢師舒聞銘卻認為,富豪相親活動,實際上是一種「男財女貌」的交易和對決,除了浪費資源外,還會產生「拜金」的負面效應。錢多就可以花樣百出地選美女,這是對社會公序良俗的一種挑戰。一些女孩拿青春和美貌去做交易,也是對人生價值觀的一種褻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