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接班人锁定28岁哈佛女?

【新唐人2013年6月14日讯】现年82岁高龄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被媒体曝光已经选定了接班人,她就是目前担任他助手的哈佛毕业生特雷西•布里特(Tracy Britt)。现年28岁的布里特,尽管2009年才进入巴菲特的企业波克夏海瑟威控股公司(Berkshire),但现在已经担任波克夏旗下4家公司的董事长。

财务助理布里特

《华尔街日报》做了一份布里特背景的报导,里面说,当布里特2009年到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Omaha Neb.)会见巴菲特时,她拿着哈佛商学院MBA毕业证书、一份闪闪发光的个人简历、一大堆勃勃野心和一份特别的礼物。

这份特别的礼物,就是布里特自家堪萨斯州农场生产的一筐玉米和一堆西红柿。这些农产品一下子拉近了跟同样来自中西部的巴菲特之间的距离。

如此精心、用心的准备,让布里特很快被巴菲特雇佣为自己的财务助理。随着几年的打拼,布里特已经从巴菲特的所有助手中脱颖而出,现在她的办公室就在巴菲特隔壁,她自己也不再仅仅是巴菲特的财务助理,还是巴菲特2840亿美元王国的4家公司的董事长。

巴菲特接班人迹象

今年3月,当时已经掌控年销售额超过40亿美元业务的布里特,被巴菲特派到巴西,去谈总额230亿美元的H.J. Heinz & Co.公司,也就是畅销全球的Ketchup生产商的并购案。

这是波克夏自2010年以来最大的一个并购案,也是波克夏与巴西投资企业3G的一次合作。一名内幕人士透露,巴菲特希望布里特能在这笔并购案谈判中,了解更多有关3G的运作,其中包括3G是怎样收购汉堡王(Burger King Worldwide)的。

尽管与老板年龄差54岁,布里特深得巴菲特的信任。上个月,巴菲特曾说:“(布里特)处理这里发生的各种事。”

6年前,巴菲特宣布要培养年轻的接班人,去年他曾表示,这个人他已经找到了,但并没透露此人是谁。这些年曾有几位可能的候选人被媒体探讨过,但他们似乎都没有布里特如此深得巴菲特的信任。

但巴菲特真正选定的接班人是布里特吗?这需要巴菲特自己告诉大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