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接班人鎖定28歲哈佛女?

【新唐人2013年6月14日訊】現年82歲高齡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被媒體曝光已經選定了接班人,她就是目前擔任他助手的哈佛畢業生特雷西•布里特(Tracy Britt)。現年28歲的布里特,儘管2009年才進入巴菲特的企業波克夏海瑟威控股公司(Berkshire),但現在已經擔任波克夏旗下4家公司的董事長。

財務助理布里特

《華爾街日報》做了一份布里特背景的報導,裡面說,當布里特2009年到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Omaha Neb.)會見巴菲特時,她拿著哈佛商學院MBA畢業證書、一份閃閃發光的個人簡歷、一大堆勃勃野心和一份特別的禮物。

這份特別的禮物,就是布里特自家堪薩斯州農場生產的一筐玉米和一堆西紅柿。這些農產品一下子拉近了跟同樣來自中西部的巴菲特之間的距離。

如此精心、用心的準備,讓布里特很快被巴菲特僱傭為自己的財務助理。隨著幾年的打拼,布里特已經從巴菲特的所有助手中脫穎而出,現在她的辦公室就在巴菲特隔壁,她自己也不再僅僅是巴菲特的財務助理,還是巴菲特2840億美元王國的4家公司的董事長。

巴菲特接班人跡象

今年3月,當時已經掌控年銷售額超過40億美元業務的布里特,被巴菲特派到巴西,去談總額230億美元的H.J. Heinz & Co.公司,也就是暢銷全球的Ketchup生產商的併購案。

這是波克夏自2010年以來最大的一個併購案,也是波克夏與巴西投資企業3G的一次合作。一名內幕人士透露,巴菲特希望布里特能在這筆併購案談判中,了解更多有關3G的運作,其中包括3G是怎樣收購漢堡王(Burger King Worldwide)的。

儘管與老闆年齡差54歲,布里特深得巴菲特的信任。上個月,巴菲特曾說:「(布里特)處理這裡發生的各種事。」

6年前,巴菲特宣布要培養年輕的接班人,去年他曾表示,這個人他已經找到了,但並沒透露此人是誰。這些年曾有幾位可能的候選人被媒體探討過,但他們似乎都沒有布里特如此深得巴菲特的信任。

但巴菲特真正選定的接班人是布里特嗎?這需要巴菲特自己告訴大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