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希同 2日病逝 六四敏感当局不报

【新唐人2013年06月05日讯】原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病逝的消息,日前一直传的沸沸扬扬,6月4号晚上,香港媒体《中通社》发布消息,证实陈希同已经病逝。陈希同一直被外界认为是“六四大屠杀”的元凶之一。媒体报导,他的遗体已经火化。

1989年“六四事件”,陈希同当时担任北京市长,执行戒严任务。根据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录音回忆录揭示,当年要求开枪镇压态度最坚决的是﹕国务院总理李鹏和市长陈希同。

香港媒体《中通社》在6月4号晚间发布消息说,陈希同于6月2号上午9点54分在北京去世,享年84岁。报导没有交代其他详情。

《美国之音》5号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陈希同的儿子陈小同和夫人叶子发表声明通报社会,证实了陈去世的消息。

之前,海外中文媒体报导,陈希同的遗体在昌平殡仪馆火化,火化时使用化名,职业填写的是“摄影师”。

中国国内各大喉舌媒体并没有报导陈希同病逝的消息,有人认为,现在正处在“六四”敏感时期,所以不报。

中国青年报《冰点》周刊主编李大同:“(中共)应该会发一条短讯,至少英文会发,(没有报导)和六四没有关系,这是政治斗争,和江搞不对头,六四他也只是是个执行者,是个马仔﹗只是一个小人物。”

中国持不同政见者陈子明认为,即使过了敏感时期当局也不会报导。

陈子明:“我想官方不会报这个消息。他们认为没有报的必要。他当然是个恶人,在六四期间他起了很坏的作用,如果他在6月2号去世的话,我觉得也是一个报应。”

陈子明在“六四事件”后,被中共称为幕后黑手,陈子明被判13年有期徒刑。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