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优先”烧“火腿国旗”祭六四

【新唐人2013年6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汉综合报导)昨日(6月4日)傍晚,“香港人优先” 群组成员在在中联办旁起炉烧起用火腿做成的五星国旗状等食物,以这独特的方式悼念6.4“六四”,以预示人们中共就要解体,也是对中共表示不满,称公民抗命。

昨日,网路群组“香港人优先”10多名成员,在中联办门外烧烤,谴责中共当年血腥屠城,并用火腿、牛扒等食物砌成五星红旗,以示“烧旗”泄愤。群组又预告会于七一游行当日堵塞中共解放军中环军营出入口,抵抗中共政权到底。

“香港人优先”早前在facebook号召市民参与烧烤活动,网上共有40人报名,最终只得约10人出席。14岁的中三学生黄同学4日穿着校服出席活动,他说自己2012年曾到维园参与六四晚会,但因不同意对支联会提出的爱国爱民口号,故参加今次烧烤活动,认为在中联办附近举行有意思,可向中共反映对六四的感受。

另据香港《明报》报导,原本社民连计划在六四晚会后游行到中联办举行“夜祭英烈”示威,最终因大雨而取消。

报导指,对于烧“五星火腿”而非国旗,前社民连成员招显聪表示并非担心被捕,直言过去自己曾两次因烧国旗而被捕,他会把今次活动视为公民抗命。被问到以烧烤悼六四是否对死难者不敬,招显聪亦否认,强调活动只是提供方式引人悼念,直言若他们烧乳猪才是不敬。

2010年,招显聪曾把声称是“毒奶粉”的粟粉抛入中联办,被控公众地方作出扰乱秩序行为,其后获判罪名不成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