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六四T恤 记录24年民主追求

【新唐人2013年06月04日讯】近日,中国大陆著名维权人士胡佳通过微博呼吁人们穿黑色T恤衫,悼念六四死难者。事实上,每年的香港六四集会,都有不少有关六四的T恤售卖,当中一位香港人就收集了历年来的六四T恤。一起去看看。

24年前的六四屠杀,令百万香港人走上街头抗议,24年了,港人是不会忘记中共的罪恶,不少香港人仍保留有关六四的纪念品,缅怀历史。

自1989年开始,24年来,庄耀洸收藏了多达50多件的六四T恤,他挑选了部分给我们拍摄,当中大部分他都有穿过。每件T恤背后都有一个难忘的故事,1989年最流行的就是印有“爱国爱民,香港精神”这一款。没想到,24年后,这个口号引起争议。

香港教育学院讲师庄耀洸:“觉得爱国好像爱(中共)政府一样,但当年分得比较清楚,不会有这个反感。”

庄耀洸认为,从六四T恤热卖情况,可以看出民情。比如这款2003年买的,当年因为反对23条恶法,参加六四人数特别多。

香港教育学院讲师庄耀洸:“这个可以反映到有多少人七一上街,因为人很踊跃抢购,你就知道势多么劲,当年六四那晚买这些T恤,那些人真的抢,你根本来不及找钱,那些人把钱一丢就走了。”

六四24周年将至,他将一如既往出席,也呼吁更多民众参加六四集会。

香港教育学院讲师庄耀洸:“每年的六四,是一个量度中国人权很重要的指标,所以,我想六四每年悼念有这个很特别的意义。”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