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远3M合推环保拨水材料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21日电)美商3M最新开发出来的纺织业用四个碳(C4)环保拨水剂,与宏远合作正式开发出布料,宏远的自有品牌成衣“幸福台湾EverSmile”全球最快引用这种材料。

宏远总经理叶清来和3M安全暨图识产品事业群总经理叶刘志光,今天共同展示双方合作共同开发的布料与成衣,宏远并展示自有MIT成衣品牌“幸福台湾Ever Smile”率先使用这种新环保拨水剂。

宏远表示,纺织业惯用的八个碳拨水剂(C8)对人体安全有疑虑,并会长期残留于体内,仪器检测出含全氟辛酸(PFOA)及全氟锌磺酸 (PFOS),有致毒疑虑,短则数个月,长则数年人体才能完全代谢。

3M公司2002年发现C8问题后立刻停产,并设法改良,研发出C6材料,虽然六个碳拨水剂(C6)可降低长期残留人体的伤害,仍无法排除致毒疑虑,3M再度改良,直到2009年研发出环保的C4拨水剂材料。

叶清来表示,C4拨水剂不含有全氟辛酸(PFOA) 及全氟锌磺酸 (PFOS),并具长效拨水防污效果,能使液体在经过处理的织物上,凝聚成水珠状且易拨开,即使多次洗涤仍能有效发挥作用,不影响服装外观及透气性,应用在户外服、运动服、休闲服及各种正式及非正式服装上,穿着极为舒适透气。

叶清来赴国外观摩多场纺织展示后发现,过去宏远的布料,多集中在户外运动用品的布料供应,较少顾及流行性,但今年的成衣策略决定改弦更张,以技术平台为基础,并强化布料的功能性,更融合流行时尚的元素,打造 F2 (Fashion x Function = Fusion = F2) 融合创新概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