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菲调查 屏检已提出名单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14日电)屏东地检署主任检察官蔡荣龙今天表示,屏检已提出前往菲律宾调查广大兴28号遭射杀的名单,只要菲方同意,人员马上动身。

屏东琉球籍渔船广大兴28号在台菲重叠海域遭菲律宾公务船射击,船员洪石成死亡,屏东地检署已完成国内的各项证据调查,透过司法互助,法务部已行文菲律宾,希望能让屏东地检署检察官到菲律宾调查。

蔡荣龙表示,屏检已提出准备前往菲国调查的成员名单,包括主任检察官林彦良、广大兴28号承办检察官刘嘉凯、检察官曾士哲及1名书记官,还有刑事局和海巡等相关单位。

蔡荣龙表示,外交部目前仍在交涉中,只要菲方同意,调查人员立刻动身前往。

他表示,前往菲律宾侦办的重点在查明开枪人员身份、开枪动机、枪支、子弹以及当时使用船只。

对于广大兴28号的航行纪录器(VDR)内容,蔡荣龙说,现在还不适合公布VDR判读内容,否则等于把底牌掀给对方看。

蔡荣龙说,依现有调查资料,可以确认广大兴28号没有侵入菲国海域捕渔,就算侵入菲国海域也不能对没有武装的渔船开枪扫射,这不符国际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