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路堵 救援车队寸步难行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中新社报导,四川雅安地震后,各方救援队伍纷纷赶赴灾区,但道路状况不佳,雅安市荥经县前往灾区的道路上,救援车队回堵百余公里,10个小时仅前进百余公尺。

北川羌族自治县医院医生何俊林说,“原本想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救援的,没想到却被堵在这里”、“从早上6点到现在9点,只前进了数十公尺”。

陕西蓝天救援队更从20日晚上被堵到21日上午,编号061的医生说,“我们真的很着急,因为黄金救援时间仅有72个小时,而现在只能被堵在儿,一事无成”。

四川官方虽已预判可能出现交通堵塞,相继采取交通管制、公告等形式告知,但结果仍不理想。中新社记者在荥经县往灾区的道路上步行千余公尺,眼见堵塞的车辆达数百辆,贵州地震应急救援队、武警水电部队等专业救援队,捐赠物资、运送设备的车队随处可见。

贵州地震救援队一名蔡姓队员说,“按照经验,应该是专业救援队与医疗人员携带部分设备及物资先上,大型专业设备随后赶至,生活用品可再次之抵达,而现在全被堵在路上,让人心急”。

执勤交警则说,“道路完全畅通的时间暂时无法确定,一旦能有前进的可能,专业救援队会优先考虑安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