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公布俄国重振太空霸权计划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讯】(中央社莫斯科12日法新电)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天透露一项总额500亿美元的新计划,目标是重振俄罗斯的太空霸权地位,包括兴建一座崭新的太空中心发射场,希望在2018年进行载人太空飞行任务。

前苏联时期英雄人物加加林(Yuri Gagarin),是全球首位上外太空的太空人,在他成名52年后的今天,普京(Vladimir Putin)造访俄国远东阿穆尔(Amur)地区,视察正在兴建中的伏斯托契尼(Vostochny)发射场。

他在一项与国际太空站(ISS)多国太空人连线的实况对话中表示,俄罗斯希望伏斯托契尼发射场能在2015年进行首次发射,2018年进行载人太空飞行任务。

在国营电视台转播的谈话中,蒲亭表示,伏斯托契尼发射场将会在2020年之前全面运作。

俄罗斯目前仍在哈萨克的贝康诺太空发射场(Baikonur)进行所有载人升空任务,当地也是当年加加林进行历史性飞行的同一发射场,但近年由于租约问题,俄哈两国陷入龃龉。

在此同时,俄罗斯的太空计划也频遭挫折,包括无人探测器和人造卫星的发射失败等。但普京誓言莫斯科将会持续挹注有关经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