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美街道 令人惊叹的都市自然美

【新唐人2013年4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池月综合报导)世界上著名的街道数不胜数,有的以古迹取胜、充满历史的沧桑,有的遍布摩天大楼、充满现代感……要从中选出一个最美街道,几乎是不可能的。然而,巴西一条原本名不见经传的街道却脱颖而出,以原始的自然之美打动了全世界人的心。

据科技网站treehugger报导,这条街就是Gonçalo de Carvalho,位于巴西的阿雷格里港市。 500米长的街道一眼望去,简直就是一片森林。街道两旁生长着100多棵高耸入云的蔷薇木(tipuana),巨大的树木屏障使这条横跨三个街区的街道看起来像一条“绿色通道”,而大树本身就像一根根有生命的廊柱。这条街道上并没有任何名胜古迹,却因它天然的静谥和凉爽深受当地人的喜爱,而最近又吸引了更广泛的关注。

住在这条“绿色通道”下的一些居民已年过70,从树被种上的时候起就住在那儿了。这些树对他们来讲意义重大,已不再仅仅是为了观赏。曾经在2005年,城市规划​​机构打算在这附近建一个停车场,需要砍掉一些树以腾出空间。然而,这里的居民自发的成立了一个护树小组,制止树木被砍伐。令人惊讶的是,最终这个停车场的计划也没能实行,护树小组居然成功的阻止了势不可挡的城市建设。

就在几年前,Gonçalode Carvalho和它的历史吸引了很多欧洲的作家和爱树人士,其中包括葡萄牙人佩德罗·努诺·特谢拉·桑托斯( Pedro Nuno Teixeira Santos )。他在自己的博客中以“绿荫”为题,把其称为“最美丽的街道”。

如今,Gonçalo de Carvalho已是国际公认的最美街道,并被列为生态文化环境遗产,向世人们骄傲地展现着自然原始之美。或许,它的特殊之处并不在于​​有多美丽,而是代表着那里的居民共同努力、珍惜并爱护着他们为之自豪的美好环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