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美街道 令人驚嘆的都市自然美

【新唐人2013年4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池月綜合報導)世界上著名的街道數不勝數,有的以古蹟取勝、充滿歷史的滄桑,有的遍布摩天大樓、充滿現代感……要從中選出一個最美街道,幾乎是不可能的。然而,巴西一條原本名不見經傳的街道卻脫穎而出,以原始的自然之美打動了全世界人的心。

據科技網站treehugger報導,這條街就是Gonçalo de Carvalho,位於巴西的阿雷格里港市。 500米長的街道一眼望去,簡直就是一片森林。街道兩旁生長著100多棵高聳入雲的薔薇木(tipuana),巨大的樹木屏障使這條橫跨三個街區的街道看起來像一條“綠色通道”,而大樹本身就像一根根有生命的廊柱。這條街道上並沒有任何名勝古蹟,卻因它天然的靜諡和涼爽深受當地人的喜愛,而最近又吸引了更廣泛的關注。

住在這條“綠色通道”下的一些居民已年過70,從樹被種上的時候起就住在那兒了。這些樹對他們來講意義重大,已不再僅僅是為了觀賞。曾經在2005年,城市規劃​​機構打算在這附近建一個停車場,需要砍掉一些樹以騰出空間。然而,這裡的居民自發的成立了一個護樹小組,制止樹木被砍伐。令人驚訝的是,最終這個停車場的計劃也沒能實行,護樹小組居然成功的阻止了勢不可擋的城市建設。

就在幾年前,Gonçalode Carvalho和它的歷史吸引了很多歐洲的作家和愛樹人士,其中包括葡萄牙人佩德羅·努諾·特謝拉·桑托斯( Pedro Nuno Teixeira Santos )。他在自己的博客中以“綠蔭”為題,把其稱為“最美麗的街道”。

如今,Gonçalo de Carvalho已是國際公認的最美街道,並被列為生態文化環境遺產,向世人們驕傲地展現著自然原始之美。或許,它的特殊之處並不在於​​有多美麗,而是代表著那裡的居民共同努力、珍惜並愛護著他們為之自豪的美好環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