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两会网路管制说 遭网民炮轰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讯】即将卸任的中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近日在中共全国人大会议上表示,要加强网路管理,他说,网路管制是社会各界的强烈要求,引来中国网民抨击;北京著名维权人士胡佳则呼吁,官方应该顺应民意,拆除网路防火墙。

中共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8号在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上,以打击网路违法犯罪行为为由,加强网路管理,并尽快制定网路安全方面的法律;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则反驳说,吴邦国是假借网路犯罪名义,打击公民言论自由,他形容中国的网路封锁是资讯的柏林围墙。

维权人士胡佳:“吴邦国的这套说辞的话,无非就是给这些封网插上很多的掩饰,就假借一个名义来达到打击公民言论自由的这个目的;网路上呼声最大的是如何拆墙,拆掉这座跟柏林墙,讯息柏林墙类似的北京墙,防火墙吧。”

中国网民向来对官方的网路封锁存在很多抱怨和不满,吴邦国在会议上公开说,网路管制是社会各界的强烈要求,有网友就在自己的微博上驳斥吴邦国是在造谣!

重庆网友则说:“还想像以前一样,封闭我们的思想,随便你们造谣,胡说八道吗?”

大陆张姓网友:“他这个管理他其实不让人民说话,他(官方)就是继续维护他的谎言,维护他的这个专制独裁统治。”

有维权网站表示,87.9%的网民非常关注网路监督,当遇到社会不良现象时,99.3%的网民会选择网路曝光,有很多重大恶性事件也经由网络曝光;例如:浙江省乐清市;江西省抚州市“宜黄拆迁自焚事件”;福建三网友案等等;该网站表示,有超过七成的公众认为网路表达将成中国民主建设的新通道。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