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修瓦芭蕾总监 可挽回视力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讯】(中央社莫斯科21日法新电)俄罗斯顶尖医师今天说,波修瓦芭蕾舞团艺术总监费林将至少可恢复一只眼睛的视力。费林之前遭人泼酸攻击,他的同事将攻击事件归咎于剧院内部斗争。

莫斯科卫生单位首席视力专科医师玛诗托娃(Larisa Mashetova)在电视上说:“复原趋势整体而言很正面。”

她说:“他的其中一眼视力恢复较快,但我认为我们可让两眼恢复视力。”

“然而复原将需花很长时间。”

42岁的费林(Sergei Filin)17日晚在莫斯科市中心住家附近,遭一个蒙面男子逼近泼酸,造成脸部3度灼伤。费林是备受赞誉舞者,2011年出任艺术总监

昨天公布的初步调查显示,袭击者使用硫酸。

剧院的多名重要舞者指出,波修瓦(Bolshoi)剧院内部有斗争,且担心攻击事件可能与费林选定特定舞者担纲最重要角色有关。(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