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修瓦芭蕾總監 可挽回視力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訊】(中央社莫斯科21日法新電)俄羅斯頂尖醫師今天說,波修瓦芭蕾舞團藝術總監費林將至少可恢復一隻眼睛的視力。費林之前遭人潑酸攻擊,他的同事將攻擊事件歸咎於劇院內部鬥爭。

莫斯科衛生單位首席視力專科醫師瑪詩托娃(Larisa Mashetova)在電視上說:「復原趨勢整體而言很正面。」

她說:「他的其中一眼視力恢復較快,但我認為我們可讓兩眼恢復視力。」

「然而復原將需花很長時間。」

42歲的費林(Sergei Filin)17日晚在莫斯科市中心住家附近,遭一個蒙面男子逼近潑酸,造成臉部3度灼傷。費林是備受讚譽舞者,2011年出任藝術總監

昨天公布的初步調查顯示,襲擊者使用硫酸。

劇院的多名重要舞者指出,波修瓦(Bolshoi)劇院內部有鬥爭,且擔心攻擊事件可能與費林選定特定舞者擔綱最重要角色有關。(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