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水灾 全省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17日专电)印尼首都雅加达接连几天豪雨,造成各地淹水,多处交通陷入瘫痪,雅加达省长佐科威(Joko Widodo)宣布雅加达全省进入紧急状态,至27日为止。(图片来源:ADEK BERRY/AFP/Getty Images)

雅加连日大雨后,多条主要干道积水深达1公尺,多处交通陷入瘫痪。雅加达专用道公车(Transjakarta)全面停驶。

雅加达吉利翁河(Ciliwung)的水位今天持续高涨,曼加拉(Manggarai)防洪闸门水位已达1020公分,超过重度警戒标准的950公分,就连印尼总统府也可能遭水患波及。

根据印尼国家减灾机构(National Disaster Mitigation Agency)资料,雅加达44个行政区中有27个受到淹水影响。目前已知有4人遭大水淹死,2万人被疏散。市内住家、办公室、学校和道路都淹水,许多政府办公室和企业因员工无法出门,被迫停止运作。

佐科威在与国家减灾机构及若干部会首长举行会议后表示,由于淹水情形严重,雅加达省政府宣布从今天起进入紧急状态,至1月27日为止。

他指出,雅加达当局不须经过既定程序,可以直接采购公共流动厕所、毛毯以及其他必需品,这是短期内因应水灾的措施。

佐科威也宣布,受水灾影响的地区,所有学校停止上课,直到灾情获得改善。

此外,印尼总统尤多约诺今天也下令国家警察协助救灾。雅加达警方出动约2000名警员,协同陆战队人员,陆续撤离受水灾影响的居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