濒临财政悬崖 美国民众没在怕

【新唐人2012年12月29日讯】(中央社丹佛29日综合外电报导)“华尔街日报”报导,多项调查显示,虽然许多美国民众认为国家会坠落财政悬崖,但当前经济困局的各方因素,例如失业更让人忧心,他们对眼前的财政悬崖反而不会特别畏惧。

●根据金融业者全州(Allstate)与“国家新闻”(National Journal)第15次“中心地带监测调查”(Heartland Monitor Poll),仅有9%受访者表示,财政悬崖是最急迫议题。

●安侯建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KPMG)调查显示,48%的受访民众表示,他们认为国会两党不会在年底前达成协议。另外有19%的人表示不确定。

●根据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 Chicago)独立调查机构“美国民意研究所”(NORC),74.1%接受调查的民众表示,预算赤字是极重大问题,但也有高达91.8%受访者表示,失业是非常重大问题。

韩森(Mark Hansen)教授表示:“道理很简单,社会大众除了赤字以外,也有其他经济问题要担心。”

●根据Newtek Business Services调查,63%企业主表示,财政悬崖疑虑并未影响到他们的事业。

Newtek公司执行长斯隆(Barry Sloane)表示:“独立企业主认为,财政悬崖是被过度炒作的媒体词汇。”

●正大联合国际会计师事务所(Grant Thornton LLC)“2012年秋季财务长调查”(2012 Fall CFO Survey)显示,53%的受访者表示,财政悬崖不会在2013年上半年影响到公司。60%的人表示,他们不认为未解决的财政悬崖是一项障碍。

●商业圆桌组织(Business Roundtable)调查显示,58%的执行长认为,未来6个月销售将成长;24%的人预期,销售会减少;也有17%的人预期销售将跟之前一样。

●根据Bankrate.com报告,过去30天以来,只有1/3的美国民众因为财政悬崖而削减支出。最有可能省吃俭用的民众是学历在高中以下,或是来自年收入不到3万美元的家庭。

●根据加州山景市(Mountain View)的云端及行动测试公司SOASTA Inc.,只有30%的受访者表示,财政悬崖让他们在过节时减少采购。另外3%的人表示,他们反倒因为财政悬崖而大肆采买。

●接受LowFares.com调查的民众只有16%表示,2012年因为忧心财政悬崖而没去旅行。66%的受访者则利用2012年假期出游,高于2011年的47%。

●根据伊利诺州布鲁明顿(Bloomington)的金融保险业者Country Financial,30%的受调者表示,对他们来说,2013年将会是钱景较佳的一年,另外33%的人预期,2013年财务状况将和2012年大同小异。(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