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权日前 卫署长提政策协助反活摘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讯】国际人权日前夕,台湾反对中共活摘器官暴行逐渐扩大。台湾卫生署长邱文达,今天上午(4日)会见立委田秋菫,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医师代表、及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了解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恶行,并提出具体做法,杜绝台湾民众成为帮凶。卫生署副署长、健保局局长也共同与会,一起了解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恶行。

国际人权日前,台湾卫生署长邱文达接见立委田秋堇,与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医师代表、法轮功人权律师,了解国际关注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死刑犯及良心犯的恶行,并向出席代表提出具体做法,说明主管单位的施政朝向呼吁民众不要境外做移植手术。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医生代表 邹国苏:“我们现场是把这一个多月来,两千四百位医师签署的连署书的光碟,还有签署的现况的录影,还有有些医师接受采访,这个资料亲自交给署长。”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朱婉琪:“目前世界上第一个,针对中共活摘器官,这件事情有清楚认识,而且接见我们的就是我们卫生署署长。而且他我们刚才讲过,他表示非常的震撼,了解了这个情况。署里面应该要怎么,宣导、立法方面的话,他都会去做。”

一个小时的会议里,卫生署长邱文达及副署长,表示卫生署会协助宣导,包括一、发函重申禁止医生转介或中介病人赴中国大陆移植。发现不法中介案例,卫生署将送检调查办。二、举办研讨会,宣导台湾人至中国器官移植失败案例,呼吁国人不要前往境外移植。三、同意依国会决议完成术后登录制度,并研究以色列及加拿大的立法案例。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朱婉琪:“第一步,要把国人赴中国大陆,以及那些器官来源不明国家的这些旅游,这些移植旅游的整个情况,卫生署要先掌握,然后也要扩大国内器捐供给面的问题,那要师法国外成功的立法。”

立法委员田秋菫:“我们也跟署长讲说,这个不只是为了我们病人的权益,台湾跟中国这些人民的健康,跟生命安全保障,还为了我们台湾医生的名声,那作为卫生署,作为医界出身的卫生署长,我相信这个也是他责无旁贷的责任。”

一个半月以来,已经有两千四百名台湾医师连署反活摘,台湾立法院也在日前通过境外移植须术后登录主决议;而在国际人权日前夕,卫生署长提出政策协助反活摘。台湾法政医界齐声遏止中共活摘器官暴行态势,正逐渐扩大。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