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薄熙来抓王立军立大功 传刘奇葆掌中宣部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讯】中共十八大之前的诸侯新老更替正在逐渐加速,省一级的班子,该退的退,该进的进,该换的换,唯独该升的还不能升——中央的班子还没动,交椅尚未腾出来。在等候赴京的诸侯中,就有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近日,有香港媒体披露,因力阻薄熙来的人马冲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抓叛逃的王立军立了大功,刘奇葆已被胡锦涛钦点为中宣部部长。

香港《太阳报》引述消息人士说,“团派大将”刘奇葆在今年2月成功阻止了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人马冲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试图抓叛逃的前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的事件发生,并为其后来拿下薄熙来打下伏笔。由于其可圈可点的立功表现,已经被胡锦涛钦点为中宣部部长。

报导说,正如薄熙来妻子薄谷开来案件安排在胡锦涛的大本营安徽审理一样,王立军案的审理被安排到成都,也显示胡锦涛、温家宝和习近平对刘奇葆的信任。这种信任是王立军闯馆时,刘奇葆未领薄熙来及周永康的情,经受住“考验”而建立的,这也是外界看好刘奇葆入主中宣部的原因。

对于1953年出生的刘奇葆来说,如果能进京执掌中宣部并成为中央政治局委员,意味着仕途迈出关键的一步,从一个封疆大吏,跻身于“党和国家领导人”之列。

事件回放

据港媒《前哨》杂志3月刊描述的2月7日前后有关重庆警方越界围堵美领馆的部分详情称,薄熙来得知王立军躲进美领馆后,当即下令重庆市长黄奇帆率领包括轻型装甲车在内的约70部警车,赶赴成都,务必把王立军带回重庆。

重庆的70部警车浩浩荡荡地闪着警灯进入四川省境内之后,四川省公路警察曾经试图拦截。但是,重庆警车奉了薄熙来的死令要前往美国领事馆抓捕王立军,所以根本不理会四川警方的拦截,一路驶进成都。

四川警方紧急上报省委书记刘奇葆,请示对策。刘奇葆此时已经知道了王立军在美领馆的事。他下令成都市警方务必挡住重庆警车,不得让他们接近美国领事馆。他同时紧急电告中央,请求指示。

北京方面接到刘奇葆的电话后,大叫“重庆难道要造反?”高层的电话直接打给薄熙来和黄奇帆,要他们立即命令重庆警方撤回。同时命令四川警方配合国安,务必将重庆警方驱离美国领事馆。

距离美国领事馆大约5个街口之外,成都警方设置的路障使得重庆警车大队无法继续向前,双方对峙叫骂,一度剑拔弩张。此时,带队的黄奇帆已经收到了中央的指令,接着又收到薄熙来的电话,要他带队撤回重庆。他便不情愿地率领70部警车返回了重庆。

《太阳报》的报导说,刘奇葆作为“团派大将”,能顶住薄熙来压力,成功化解一次严重的外交危机,并为其后来拿下薄熙来打下伏笔,其表现对中共高层来说,可圈可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