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自由党主席谈香港选举及反洗脑

【新唐人2012年9月16日讯】香港第五届立法会地区选举结果上周日揭晓,总投票率达到53%,泛民主派保住了否决议案所需的三分之一席位。本台记者专访了欧洲自由党主席格雷厄姆•沃森爵士(Sir Graham Watson),他对于香港这次的选举结果以及香港全民反国教发表了看法,请看报导。

对此,欧洲自由党主席格雷厄姆•沃森爵士认为香港这次超过50%的投票率, 显示香港的民主还是发展的很好, 而香港人民反对港府推行政治洗脑的国民教育课程是正确的决定。

对此,欧洲自由党主席格雷厄姆•沃森爵士认为香港人民做了正确的决定。

欧洲自由党主席格雷厄姆•沃森爵士(Sir Graham Watson01.avi):“他们(香港人民)对大陆发生的事情很警觉,以及在香港推行反映共产党历史的课程的危险。我认为反对这个课程是民主气氛活跃的显现,我认为把任何想用共产主义对香港人思想进行影响的企图挡在香港学校体系之外是决定正确的。”

目前中国大陆没有政治和言论自由,他认为香港人民对自由的坚持对于中国人很重要,他同时强调,唯有香港人民自己才能保障香港人民享有自由的权益

欧洲自由党主席格雷厄姆•沃森爵士(Sir Graham Watson02.avi):“我认为香港最伟大的资源是人民的精神,只有香港人的这种精神才能保证香港人享有自由的体系,不但是这代人还有未来的人们,并且让大陆领导人看到,自由在我们的DNA里面。”

香港全民总动员反洗脑反国教,迫使香港特首梁振英宣布取消三年后必须实施的最后期限,改由学校自行决定是否开办及如何实施。这是继2003年五十万港人上街抗议,促使港府搁置涉及限制言论自由的基本法廿三条立法之后,港府再次因民众大规模示威撤回争议施政。

新唐人记者法国斯特拉斯堡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