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溪抗议不止 当事父子出面辟谣

【新唐人2012年6月28日讯】广东中山沙溪镇龙山村聚集事件发生后,暴动不断。引发事件的少年与父亲出面澄清,只是脸部轻微受伤。地方当局也向媒体表示,25号至今,没有人员重伤或死亡。但有未经核实的传闻称,周二周三两天骚乱导致18死300多伤。

入夜后的沙溪镇,满街都是手持盾牌带头盔的武警。据生果直击报导,周二晚,从广州、珠海、佛山等地调派的防暴警察,乘坐数十辆运兵车和各种车辆开进沙溪镇。这些反恐王牌军“岭南特战队”个个恶形恶相,沿街扫荡四川少年被治安队打伤而引发的外来民工的抗议暴动。

中山地方媒体周三让重庆籍15岁少年小谭和父亲出面澄清被“打死了”的传言。小谭说,沙溪镇中心小学一小学生骂他是“胆小鬼”,于是他们打起来,引发暴动事件。

沙溪镇新闻发言人也对外表示,称事件发生至今,从来没有人员重伤或死亡。

另外,当局称,周三晚8点,沙溪体育馆等路段开始有少量群众聚集,滋事者被带离现场,局势得以控制。

但有报导说,大批示威者深夜时在富华大道四周,放火烧巴士汽车总站,破坏公共设施、警车、警亭和各种车辆,持续到凌晨约四时才平息。说警方开枪镇压,最少一人死亡多人受伤。更有传说,连续2天暴乱,导致18人死亡、300多人受伤。而地方隆都医院院方则称,超过百人受伤没有人死亡。

周四,当地警方及民众都表示,街上已经没有民工或者围观者。

沙溪车站旁麦当劳工作人员:“我们现在正常营业,没有情况。”

沙溪民众:“民众是散了,昨天晚上都散了。在我这里昨天晚上都没事。”

沙溪公安局人员:“是没事了。呃!我们现在的警力也在街上巡逻的啦。我们安排最多的警力出去啰。打砸的情况!呃!这个我就不清楚了。”

独立中国问题学家巩胜利质疑,不论任何事件出现,当局一律镇压。社会没有竖立公正制衡的环境,这样的社会问题未来还会长期发生。

新唐人记者梁欣、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