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选民周日作议会选举第一轮投票

【新唐人2012年34月10日讯】(美国之音电)法国选民星期日进行第一轮议会选举投票。民调显示,各左翼政党将获得议会下院–国民议会577个席位中的多数席。这意味着上个月当上法国总统的社会党人奥朗德将有能力通过那些他希望可以帮助降低失业率,快速恢复法国经济增长的措施。

不过,目前还不清楚社会党人和他们的盟友能否在第一轮投票中战胜由前总统萨科奇领导的保守政党–人民运动联盟,赢得必要的议会多数席。预计在星期天晚上投票站关闭时会产生选举的初步结果。

法国将在六月17号进行第二轮,也是最后一轮投票。法国参议院,也就是议会上院,已经被左翼政党控制。

奥朗德在五月六号的总统决选中战胜了萨科奇。他需要议员们的支持来说服欧盟领导人,特别是德国总理默克尔,将注意力集中在刺激经济发展上,而不是在要求那些财政困难的欧洲国家执行紧缩政策方面。

法国有4500万注册选民。居住在海外法属圭亚那,法属波利尼西亚和加勒比岛屿马提尼克、瓜德罗普等地的海外选民将在星期天开始投票。

勒庞领导的极右翼政党“全国阵线”寻求在议会取得一席之地,这是她20世纪80年代在总统竞选中名列第三以来首次提出这样的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