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银行查税 美发最后通牒

【新唐人2011年9月5日讯】(中央社苏黎世4日路透电)瑞士报纸今天报导,美国司法部行文瑞士,要求瑞士本周交出美国公民用瑞士银行账户避税的详细资料,否则将控告瑞士信贷银行(Credit Suisse)和另外九家银行。

这封由美国司法部副部长柯尔(James Cole)8月31日发出的信件,要求瑞士信贷银行6日前交出避税的详细数字,也要求另外九家瑞士比较小的银行交出相关讯息。两份瑞士周日报纸引用信件内容。

瑞士“周日报”(SonntagsZeitung)报导,柯尔在信件中要求瑞士尽速交付相当数目的客户账户资料。报纸还报导,美国当局也准备考虑瑞士对解决此争端的一项提议。

瑞士负责国际金融事务的发言人屠欧尔(Mario Tuor)只说,瑞士已经跟美国保持联系,但是拒绝对这封信评论。

他说:“我们在现行法律的基础上,寻求一个解决方案。”

瑞士8月向美国提议,试图启动会谈以解决跟美国当局的僵局,提议在一个待决的新双边税务条约下递交一群客户的资料,即使瑞士银行有严格守密传统。

银行保守秘密的悠久传统使瑞士建立起2兆美元的境外金融产业,但是在全球对避税天堂的声讨之下,瑞士近年来同意合作协助追查逃漏税。(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