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居民谈广州新塘官民冲突

【新唐人2011年6月13日讯】广州增城新塘镇治安队员踹伤小贩孕妇事件,所引发的警民冲突事件,持续三天,抗议民众在夜间封锁107国道,烧砸几十辆警车和私家车,并继续围堵派出所和新塘镇政府,当局增派警力镇压。当地一位居民接受了本台记者的采访,我们来听听当地的情况。

11日晚, 数万民众上街封锁107国道, 从大墩村向新塘镇政府围堵, 愤怒的群众被驱散后,又回到大墩,大墩派出所被大批群众包围要求交出凶手。一位陈先生表示,据他在现场的警察朋友转述,现场起码有数万名愤怒的民众,根本挡不住。

陈先生:“他说人越来越多,根本挡不住,当警察他也怕死,谁敢冲上去?车烧了就烧了呗,烧了也就是国家的,谁管?你看那么多人,人围上来就是石头、棍子、砸都把你砸的稀巴烂,谁敢挡?”

当局派遣大批武警和特警到大墩村增援,多辆印有“广州特警”字样的装甲车也到达事发地点,警方使用警棍和催泪弹驱散人群。

陈先生:“五十多辆警车掀翻,点火烧掉了(记者: 警察不管吗?让烧吗?)怎么能管的了那么多人? 汽油一着火,谁管啊?(记者:警察出动多少人啊?)警察啊,五六千人肯定有的,整个分局全部得出来,搞两个通宵没休息,没撤过.所以后来调了武警,那些军人,按他说的估计也有几十辆大卡车,但是那些人他也不敢动,只能站成一排守着,守着银行、守着县政府,不让他们冲进去,其他的地方他们管不了。”

这起冲突发生在6月10日晚间九点左右,一名怀孕八个月的四川籍孕妇在大墩村隆家福商场外摆地摊卖衣服,治安队来收保护费,孕妇交不起,治安队要没收其货物。双方僵持不下,治安队动手殴打孕妇,用脚猛踹孕妇的腹部,使她当场晕倒。治安队还向孕妇大喊:“打的就是你们这些外地人!打死你们也不偿命!”引发围观民众不满。有网友指出,多名村民在骚乱中被打伤,还有两人死亡,孕妇胎儿不保。不过增城警方11日通报并没有提及伤亡情况。

新唐人记者常春、詹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