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停止喷发 德机场陆续恢复运行

【新唐人2011年5月26日讯】造成北欧数百条航班受影响的冰岛火山,目前已经不再喷发火山灰,爆发似乎也已经中止。德国在汉堡、不来梅和柏林的机场,在关闭几天后,星期三下午陆续的全面恢复营运。

根据冰岛媒体公布的影像来看,格里姆火山(Grimsvotn volcano)爆发出来的火山灰正在逐渐减少,只剩水汽从火山口逸散出来。

英国气象局的网站上表示:雷达上已没有火山灰的踪迹,目前正在确认爆发是否已终止。

由于火山停止喷发,德国空管局(DFS)宣布,自当地时间中午12时起,汉堡、不来梅机场将恢复飞机起降。下午14时,柏林机场也将恢复运行。

英国气象官员也宣布了类似消息。此前,周三早晨,德国汉堡、不来梅、吕贝克和柏林机场相继暂停飞机起降。

周六爆发的活火山格里姆周二导致500余个航班取消,受影响的主要是英格兰北部、苏格兰和北爱尔兰。

新唐人电视陈宇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