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要求金援 专家:不会危及欧洲

【新唐人2011年4月8日讯】葡萄牙政府官员星期四表示,葡萄牙预期将会“很快”正式向欧盟委员会要求金援,在新的政府6月5日上台之前,可能会达成协议减轻债务危机。但是专家认为,葡萄牙未来的路仍然十分艰难,但不会对欧洲经济带来很大影响。

很少人会对于葡萄牙向要求金援的举动感到惊讶,但是对很多人来说,这项决定来的比预期中要早。

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Jose Socrates)一直以来试图避免向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寻求金援。

该国将在六月举行大选,但专家认为与欧洲达成金援协议预期在这之前就会通过。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的奥兰多‧格林(Orlando Green):“我们预期不会遇到严重的阻碍。

葡萄牙最近尽管发生很多政治上的变动,但我认为两党双方和总统会和欧盟在最短的时间内通过协议。”

苏格拉底没有具体说明葡萄牙需要多少援助资金。但据报导,葡萄牙所需援助基金规模可能高达800亿欧元(1150亿美元)。

许多经济学家表示,欧盟的金援可以帮助解决葡萄牙当前的金融问题,但不能提供长期的解决方案。葡萄牙仍然需要面对两位数的赤字、成长问题以及来自债主的压力。

但葡萄牙的经济危机并不会对欧洲经济造成很大影响,在葡萄牙请求援助的计划宣布之后,市场并没有出现波动的迹象,欧元也几乎不为所动。

新唐人记者 史考特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