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县议会通过提案 拒人权恶棍访台

【新唐人2010年12月4日讯】在世界人权日前,花莲县议会在今天通过一项重要的人权提案,呼吁中央政府禁止违犯国际人权重罪的中共官员及高干来台,表明花莲是人权都市,将不邀访、不欢迎、不接待人权恶棍

花莲县议会十二月三日在第十七届第四次临时大会中,由议员刘晓玫提案,通过反对严重迫害人权的中共官员及高干访台,这是继高雄市议会、彰化县议会、苗栗县议会,第四个通过这项议案的地方议会。

民进党花莲县县议员刘晓玫:“现在两岸交流非常的频繁,对于有这种残暴行为的施作者或这样的国家,其实在台湾任何一个角落的人民是反对他们来台湾的,在花莲县议会我们提出这样的一个提案,县议会的同仁大家看到这样一个残暴的行为,我们予以谴责,并且提出这个案子,让大家来正视这个问题。”

提案获得21位议员的连署,一致呼吁中央政府应禁止人权重犯入国,花莲县也不邀访、不欢迎、不接待人权恶棍

国民党花莲县县议员林秋美:“像在国外有恶名昭彰,对人权有侵害的一些人士,我们是绝对不欢迎他到台湾。”

民进党花莲县县议员施金树:“反对那些中共的高官、恶棍,迫害人权至巨的这些高官、官员,绝对不欢迎他们来到台湾,特别是来到我们花莲。”

民进党花莲县县议员黄振富:“已经有这个违反人权事实的任何国家的官员也好,人民也好,我们应该不予接待,最好未来也能事先防范,在他入境之前就予以阻止。”

国民党花莲县县议员余夏夫:“我认为法轮功这个运动应该要持发扬光大,我们不愿意看到我们(中国)的同胞在我们台湾地区来反对法轮功。”

据了解,台湾的县市议会将陆续通过相同内容的提案,人权为普世的价值,提案的通过除彰显两岸的不同,也再次展现台湾的民主与自由。

新唐人亚太电视杨亚伦、张莉台湾花莲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