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議會通過提案 拒人權惡棍訪臺

【新唐人2010年12月4日訊】在世界人權日前,花蓮縣議會在今天通過一項重要的人權提案,呼籲中央政府禁止違犯國際人權重罪的中共官員及高幹來臺,表明花蓮是人權都市,將不邀訪、不歡迎、不接待人權惡棍

花蓮縣議會十二月三日在第十七屆第四次臨時大會中,由議員劉曉玫提案,通過反對嚴重迫害人權的中共官員及高幹訪臺,這是繼高雄市議會、彰化縣議會、苗栗縣議會,第四個通過這項議案的地方議會。

民進黨花蓮縣縣議員劉曉玫:「現在兩岸交流非常的頻繁,對於有這種殘暴行為的施作者或這樣的國家,其實在台灣任何一個角落的人民是反對他們來台灣的,在花蓮縣議會我們提出這樣的一個提案,縣議會的同仁大家看到這樣一個殘暴的行為,我們予以譴責,並且提出這個案子,讓大家來正視這個問題。」

提案獲得21位議員的連署,一致呼籲中央政府應禁止人權重犯入國,花蓮縣也不邀訪、不歡迎、不接待人權惡棍

國民黨花蓮縣縣議員林秋美:「像在國外有惡名昭彰,對人權有侵害的一些人士,我們是絕對不歡迎他到台灣。」

民進黨花蓮縣縣議員施金樹:「反對那些中共的高官、惡棍,迫害人權至巨的這些高官、官員,絕對不歡迎他們來到台灣,特別是來到我們花蓮。」

民進黨花蓮縣縣議員黃振富:「已經有這個違反人權事實的任何國家的官員也好,人民也好,我們應該不予接待,最好未來也能事先防範,在他入境之前就予以阻止。」

國民黨花蓮縣縣議員余夏夫:「我認為法輪功這個運動應該要持發揚光大,我們不願意看到我們(中國)的同胞在我們台灣地區來反對法輪功。」

據了解,台灣的縣市議會將陸續通過相同內容的提案,人權為普世的價值,提案的通過除彰顯兩岸的不同,也再次展現台灣的民主與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楊亞倫、張莉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