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缎带纪念日:瑞典政要声援中国自由

【新唐人2010年8月24日讯】71年前,德国和苏联在8月23日签署《苏德互不侵犯条约》,揭开二战的序幕,半个多世纪以来无数人丧生于纳粹和共产专制的铁蹄下。现在8月23日成为一个纪念日,瑞典政府、议会及欧盟议会等多位元政要和民间组织参加集会,提醒人们不忘历史的同时,需要制止在少数地区的共产专制的暴行,推动中国的民主进程是世界大事。

8月23日“黑缎带纪念日”,瑞典民间组织“共产主义相关史料协会”(Upplysning om Kommunismen)在斯德哥尔摩市中心举行集会,纪念分裂的欧洲重新统一,和在纳粹及共产极权下丧生的人们。瑞典教育部长、欧盟议员、欧理会副主席等多位政要到场演讲,发言中他们说,纳粹的暴行在欧洲几乎人人皆知,但是共产主义在苏联、中国、古巴的祸害,欧洲人并不了解,需要进一步曝光。

瑞典教育部长比克伦德(JAN BJÖRKLUND):“我作为教育部长时访问中国,当我见到中国官员,我都强调这个事实,我们对中国的政治系统和中国现状持批评态度,我们要看到进步,要看到中国成为民主社会。”

集会还曝光了中共企图隐瞒的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大陆民众和维权人士的被侵害等案例,与会者都表示帮助中国人民走向自由是世界的大事。

欧盟议员霍克马尔科(Gunnar Hökmark):“中国政府就是集权专制,压迫中国人民。中国发展成为一个经济大国,这并不能成为一个借口。正好相反,我认为世界上最大的事之一,就是推动中国的民主进程。”

共产主义相关史料协会奠基人耶姆达尔(Anders Hjemdahl):“中国人民需要其他国家人民的积极支持,就像波罗地海国家的人民,在从苏共解放出来的关键时刻需要我们的帮助一样。中国人民遭受了那么长时间的苦难,他们的自由是世界上当前最重要的事情。”

新唐人记者Cecilia、周宇瑞典斯德哥尔摩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