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轮值主席:欧盟国已步出经济危机

【新唐人2010年1月27日讯】1月26日,现任欧盟轮值主席国西班牙的财经部长伊莲娜•萨尔伽多参加欧洲议会经济委员会会议,陈述未来半年将采取的经济措施。萨尔伽多表示,目前,欧盟国家整体经济已经呈上升趋势,她希望今后半年能巩固这种增长。

欧盟轮值主席国西班牙副首相兼财经部长伊莲娜•萨尔伽多在会上表示,西班牙在轮值主席期间经济方面的重点将是“建立一个坚实的基础,为了今后的发展并且避免危机再次发生。

欧盟轮值主席国西班牙财经部长伊莲娜•萨尔伽多:“我想总体上看,欧盟国已经步出了经济危机,经济呈增长趋势,我们认为未来6个月,这种增长会巩固下去。”

此前欧盟理事会主席范龙佩访问英国时强调,为确保欧洲经济的强劲复苏,必须保证不低于2%的年经济增长率,这是目前欧盟的首要目标。

2月11日欧盟理事会将举行特别高峰会,重点讨论经济问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孜、李月比利时布鲁塞尔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