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用艺术思考气候变迁

【新唐人2009年12月9日讯】一边是史上最大的气候讨论会,另一边,哥本哈根市组织了系列“现代艺术与气候变迁”展览。星期二(12月8日),在丹麦国家美术馆开幕的“反思”是26个系列展中最大的一场。它用浮在空中的塑料气泡和植物提醒人们思考人与地球的关系。

阿根廷建筑艺术家托马斯-萨拉切诺,在国家美术馆内布置了大大小小的透明塑料气泡,气泡上爬着一种奇特的热带植物。艺术馆研究馆长玛丽安-托普说:“这些植物没有根,不需要土壤,它们从空气中获得养分。它们都是活的。”

托普介绍,展览旨在鼓励人们反思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地球的关系。托普说:“其实,我们探讨气候问题就是探讨我们人类在国际大家庭中的各种关系问题。”

托普赞扬气候大会让人们意识到,个人与国际社会相关联。

“当代艺术与气候变迁”系列共有26个展览,是将艺术、文化与气候变迁相融合,北欧潮流与国际当代艺术相交融的艺术展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