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全球甲型 H1N1流感确诊病例超1千

【新唐人2009年5月5日讯】世界卫生组织卫生安全与环境事务的代理助理秘书长福田敬二星期一说全球迄今为止共发现1025个H1N1甲型流感确诊病例,他还表示大部分被感染患者都到过墨西哥。 与此同时,法国在当天新确诊两例病例,葡萄牙首次发现甲型流感患者。

世界卫生组织代理助理秘书长福田敬二在新闻发布会上确认全球确诊患者已经超过一千人, 他说:“现在我们收到的官方数字是1025例,包括来自20个国家的26例死亡病例。”

他还表示许多流感患者病症轻微,在没有用药的前提下已经康复,他还说大部分甲型流感的患者都曾到过墨西哥,他说:“墨西哥以外的病例,包括西班牙和英国的患者都曾到过墨西哥,我们现在还没有证据显示这种病毒能在其他国家在人与人之间大规模传播,但我们不能确定疫情的发展,一种在全世界传播的新疾病的发展总是难以预测的。”

福田敬二还表示在墨西哥的研究发现甲型流感的严重病症可能会在年轻和健康的人身上出现,甚至会出现死亡,虽然墨西哥表示疫情的高峰期已经过去但世界卫生组织还将严密监控。

与此同时法国在当天新确诊了两例感染病例,分别是一名23岁的男子和24岁的女子,他们最近前往墨西哥旅行,至此法国共发现了4例确诊病例,葡萄牙卫生部长安娜.若热也在当天宣布该国确诊了一名女性病例,这名患者也在最近去过墨西哥,但她现在已经康复,葡萄牙至今还没有发现其他病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