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前 美報告指「中共仍未改變做法」

【新唐人2018年11月22日訊】在川習會前夕,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週二更新了「301條款」調查報告,指出中共至今沒有改變不公平貿易的做法。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週二更新了301調查報告。報告分6個章節。

第一節回顧了美中貿易爭端的源頭,源於中共延續多年的不公平貿易作法。但過去幾個月美中多次會談,中方一直宣稱不會改變。

第二節到第五節,分析了中共仍在進行的不公平貿易做法。包括:1、網絡竊取知識產權和商業機密;2、繼續限制外商投資,以此施壓外企轉讓技術給中國實體;3、利用不公平的行政許可審批制度,迫使外企轉讓技術;4、有計畫的收購美國公司,以獲得知識產權和尖端技術。

報告第六節,USTR發表結論:中方沒有從根本上改變其不公平、不合理以及扭曲市場的行爲,相反最近幾個月有變本加厲的跡象。

謝田:「不排除USTR是幫助川普政府在阿根廷會談前,給中共以更明確的警告,就是我們清楚的知道你們沒有實質上的改變,並且這個是不被我們認可的。」

中共一直否認,其主導了知識產權盜竊和強制技術轉讓行為。

上週,北京向華府提交的142項貿易談判清單,也被川普拒收,指其缺少了4到5個關鍵事項。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說,北京必須拿出更好方案,才有可能與美國達成協議。

庫德洛(11/20):「協議內容必須包括知識產權保護,取消外企所有權限制,停止強迫技術轉讓,零關稅,撤銷非關稅壁壘。必須有可執行性,必須有嚴格時間表。」

川普20號重申,如果無法和中方達成協議,將對更多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同時專家預計,不論G20談判結果如何,美國都將採取措施、限制中共繼續獲得美國技術。19號,美國商務部出台了至今最嚴格的技術出口管制框架方案,考慮對人工智能等14項新興技術,進行出口管制。

謝田:「我認為美國已經認識到了,中共不可能放棄(現有做法)。但是實際上美國不管你放棄不放棄,我的行動都在向前推進。」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