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樂大賽複賽高手雲集 選手珍惜演唱中文歌

新唐人2018年11月09日訊】由新唐人主辦的第七屆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週五進入複賽,有28名選手同台獻藝,精采紛呈。一起來看比賽盛況。

複賽中,每位選手們要演唱兩首歌曲,並要求至少要唱一首中文藝術歌曲,很多參賽選手表示,非常珍惜這個機會。

台灣參賽選手洪筱歡:「因為我在歐洲學習的時候,一定是唱外語,義大利語、德語和法語,這是最基本,比較沒有機會唱到自己的語言,所以這一次藉由這個機會,我自己好好花了時間,然後慎思到底要怎麼樣去詮釋中國的藝術歌曲,對我來說蠻挑戰,也不容易。」

美國紐約選手Ying Jin:「你唱了中國作品以後,那種感情,是別的語言沒有辦法做得到的,只有我們唱自己中文的時候,才有一種感情,觀眾聽的時候,也會產生共鳴,那種美感。」

台灣參賽選手黃嘉怡:「我認為中文的東西,比如短短的一句,就有很多的意思在裡面。那外文它沒有中文那麼深刻的內涵。我唱外文的時候,我就會想很多技巧的東西,我覺得那很難打動我本人,我唱中文的時候,我就會覺得那個詞,對我是很有感受的。」

美國德州選手蔡維恕:「因為中文畢竟自己的語言,同樣的時間準備之下,可以做更深入的。比如說,我們有文言文的部分。怎麼樣利用這有限的時間裡面,把文言文的部分,把他的情感,把他的精神表現出來,這是讓我非常開心的地方。」

複賽中,匯集了有碩士和博士學位的專業美聲參賽選手,更有在國際舞台上表演的職業美聲歌唱家。選手們認為,新唐人大賽為他們提供了難得的學習和交流的平台。

台灣參賽選手黃嘉怡:「這個大賽其實是很珍貴的,因為國際上的大賽都是給西方人的,沒有任何一個大賽是專門給華人的。我覺得大家都好友善。我沒有那種我來比賽,來競爭的感覺,我交到很多朋友,這是我很開心的地方。」

美國紐約選手Ying Jin:「藝術本身是很孤獨的路,當你遇到很多孤獨的人吧,你會覺得,哇,你會覺得你並不孤獨。所以我會堅持走下去,我永遠都不會放棄。真的是大開眼界,我覺得大賽真是非常非常的好,我能參加這個大賽真的是非常的開心。」

經過一天的精采角逐,共有22名選手成功晉級週六的決賽。目前,決賽的門票已經售罄,感興趣的人士可在週六下午一點,從新唐人或大紀元中文網站,觀看決賽同步直播。
(字幕:www.ntdtv.com;www.epochtimes.com)

新唐人記者安心、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