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樂大賽週四開鑼 上屆獲獎選手讚水準高

【新唐人2018年11月06日訊】新唐人主辦的第七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將於週四起一連三天,在紐約舉行。上屆獲獎選手、香港女高音劉倪彤稱讚大賽水準高,是提升技能、認識朋友的好平台。

身為英國赫爾大學音樂碩士的劉倪彤,上屆成功入圍聲樂大賽複賽,並榮獲最具潛質大獎。她稱讚大賽水準很高,有很多世界頂尖歌唱家參賽,是拓寬視野、交流學習的好機會。

香港女歌唱家劉倪彤:「比賽你會覺得大家都是競爭對手,但是最後找到很多朋友很友善,而且有些是前輩級的,他們也很願意去教授,很願意分享,其實你這樣可以唱得更好,真的可以學到很多,而且覺得自己的框框太小了。」

新唐人首次將中文歌曲引入世界級大賽,並要求華人選手在決賽中都要演唱一首中文歌曲,她對此也深表認同。

香港女歌唱家劉倪彤:「因為始終是我們的母語,我們會更加容易理解歌詞,以及如何演繹,我相信能令觀眾(感受)的層次更加深入。」

劉倪彤目前致力於培養年輕歌劇人才,她認為,要成為好的歌唱家,不斷學習是非常重要的,希望選手們都能從比賽中獲益良多,將美聲唱法推向更多的華人社區。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