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選在即 劉醇逸自曝被FBI「紅錢行動」調查

【新唐人2018年11月05日訊】近日,在一場紐約的辯論會上,醜聞纏身的劉醇逸,自曝幾年前FBI對他展開調查的細節。

在10月30日「貝賽小丘公民協會」(Bayside Hills Civic Association)舉辦的辯論會上,第11選區州參議員民主黨候選人劉醇逸(John Liu)在會上自曝,他在2013年競選市長時,FBI對他秘密調查的行動,名為「紅錢行動」(Operation Red Money),當時FBI懷疑中共在暗中支持劉醇逸,並影響選舉。

劉醇逸當時的競選募款人,時任美國福建同鄉會副會長潘心武,競選財務主管、北京同鄉會會長侯建利的女兒侯佳(Jenny Hou)先後因非法募款被逮捕。隨後,潘心武被判刑4個月及三年監外看守,侯佳被判刑10個月及三年監外看守,轟動紐約政壇。

劉醇逸2013年競選市長失敗後,在2014年轉戰第11選區,挑戰州參議員艾維樂,失敗告終。

在今年11月6日的普選中,劉醇逸作為民主黨候選人,再次競選第11選區紐約州參議員職位。

他提倡的政見包括娛樂大麻合法化、不逮捕公開吸食大麻者、支持徵收地稅不設上限、支持紐約州墮胎合法化,至於特殊高中考試制度(SHSAT),劉醇逸表面支持,卻不認為考試是唯一的錄取標準。

現任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在普選日,將作為獨立黨(Independence)和婦女平等黨(Women’s Equality)的候選人登上選票,不過,選民需要注意,只能勾選其中一個黨派,否則選票將會作廢。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