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否定藍色浪潮 參院選舉關鍵戰盤點

【新唐人2018年11月01日訊】距離美國2018年中期選舉還有5天,川普(特朗普)總統及兩黨高層都積極奔走,為各自的國會或州長的參選人拉票。外界普遍認為,本次中期選舉,共和黨將很可能在參議院擴大優勢。下面一起來看,當前參議院的關鍵選戰。

本次中期選舉,國會參議院1/3、也就是33個席位將改選。

川普今晚將在密蘇里參加助選活動,這是繼9月21日他第二次赴密蘇里,這次是為州總檢察長、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參選人霍利(Josh Hawley)站台。目前霍利較對手民主黨現任參議員麥卡斯基爾(Claire McCaskill),在民調結果上只有2%的差距。奧巴馬則奔赴好萊塢為麥卡斯基爾募款。霍利要為中產家庭爭回權益,比如減稅;麥卡斯基爾主張加稅和開放邊境。川普2016年在密蘇里州勝出19個點。

另一個相當膠著的參院席位爭奪在佛州,現任州長斯科特(Rick Scott)任期已滿、今年競逐聯邦參議員,挑戰民主黨籍現任參議員納爾遜(Bill Nelson)。目前二人的民調差距在2%。民主黨想要保住現有這個席位,而共和黨則將此看作在參院多贏一席的機會。目前,斯科特已投入超過6400萬在這次競選中。

田納西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與民主黨挑戰者、前州長布雷德森(Phil Bredesen)的民調差距為6.8%。月初川普赴田納西約翰遜市為布萊克本站台。布萊克本在國會職涯初期,以領導眾議院共和黨人調查「美國計劃生育協會」(Planned Parenthood)而聞名。如果布萊克本能勝出,將成為田納西州歷史上第一位當選的女性聯邦參議員。

德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克魯茲目前民調領先對手奧羅克(Beto O’Rourke)6.5%,雖然民調始終領先,但差距並未拉大至兩位數。政治數據分析機構TargetSmart的報告顯示,大量30歲以下的選民支持奧羅克。

美國總統 川普:「坦白說,我認為已經不存在藍色(民主黨)浪潮了。我們做的相當不錯。看樣子我們可以贏下參議院,這非常重要。」

前副總統拜登今天則先後去到北達科他州及密歇根州分別為民調落後的現任民主黨籍參議員海特坎普(Heidi Heitkamp)和斯塔貝諾(Debbie Stabenow)助選。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普通美國人、大多數美國人並不關心誰會贏的政治鬥爭的勝利,他們在意的是自己會得到什麼、國家會怎樣。川普執政二年,經濟繁榮,大部分人認為美國變得更好。這個大環境讓民主黨難以實施他們的計畫,他們自己也沒有有力的理念政策支撐、積極的辦法拿出來。他們所做的就是批評川普和共和黨人。」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