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茲堡猶太教堂槍擊案 川普嚴詞譴責 民眾燭光夜悼

【新唐人2018年10月28日訊】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市,週六發生的猶太教堂槍擊事件後,匹茲堡和華盛頓特區民眾,當晚舉行了燭光守夜活動,紀念受害者。川普(特朗普)總統當天發表講話,嚴厲譴責這一仇恨犯罪,白宮降半旗為受害者默哀。

10月27日(星期六)上午,46歲的白人槍手羅伯特-鮑爾斯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城市匹茲堡的「生命之樹」猶太教堂,向參加教堂活動的人群開槍射擊,並大喊「所有猶太人必須死亡」,造成11名信徒死亡,另有6人受傷,其中包括4名警察。被送往醫院的受傷者中包括1名61歲婦女、1名70歲男子、1名55歲警官。

涉嫌槍手槍手鮑爾斯在與特警部隊的槍戰後被捕,因受傷被送醫救治、情況穩定。鮑爾斯曾在網上發表很多反猶太人的帖子,並在週六當天早晨開槍之前還發過一帖。聯邦檢察官指控他犯有包括暴力和槍支罪在內的29項罪名,並違反了美國民權法。

美國總統川普在第一時間發推文,對事件表示關注,並說「事件比想象的更嚴重」。

當天他在伊利諾伊州的一場競選集會上,又嚴詞譴責這一仇恨犯罪。

美國總統 川普:「這個邪惡的反猶攻擊是對我們所有人的攻擊,是對人性的攻擊。反猶太仇恨不能被忽視、不能被容忍、不允許持續。它必須受到抵制和譴責,不論它醜陋的出現在哪裡。」

匹茲堡和華盛頓特區的民眾星期六晚上冒雨為受害者舉行燭光守夜活動。

匹茲堡居民琳達-馬汀(LINDA MARTIN):「我們必須阻止(槍擊)。我們的領導者們必須阻止(槍擊)。這需要領導才能阻止,而我們的領導者們卻沒有阻止。我們是一個文明社會。我們必須保持文明。」

華盛頓特區的燭光守夜則在白宮前舉行。反誹謗聯盟和猶太公共事務委員會(The Anti-Defamation League and Jewish Council for Public Affairs)稱這次槍擊是美國歷史上對猶太人社區最致命的攻擊。

大華府地區猶太社區關係委員會副主任西格爾(GUILA FRANKLIN SIEGEL):「安息日早晨在猶太教堂遭到攻擊,是每個猶太人最可怕的噩夢。當你和家人在一起禮拜,在和平的一天,在休息日,和社區一起的時候。」

白宮降半旗為遇難者致哀。

新唐人記者徐哲、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